And you can contribute a verse.

夜里想起青山。

青山不是青色的,几分灰暗的忧郁,深色的写意,葱绿被覆盖在他的肌肤上,每一寸的生机。他沉默,他不语,世人皆谓他无情。他伫然,他绵延,仿佛静止,生于时间之前,不知归途。
而无尽的误解在雪来临的那个冬天被融化了。“青山不老,为雪白头。”世人于是看到了他冰冷的温热,却仍不懂得。

无妨,我懂。“我见青山多妩媚”,此间情怀,陶潜懂得,青山懂得,也终究只有这么一些人懂得。但,我想,青山并不与我共舞。

我是一个多么贪心的人啊,被世界的光怪陆离所眩晕,永远着迷于更多的危险却美好的可能性,却难以在任何一种方式里驻足过久。
我所迷恋的,故事的开篇永远动人,火光四溅,明亮得人快要掉下泪来;故事里的人永远年轻,永远美丽,永远鲜活不倦。隔着半个地球,或是一个维度,我早已经历过无数种生活,也隐约窥见其中共同的艰涩与灰暗。我承认它们大多是很好的人生,可我想了又想,没有一种,是我试图想要模仿,真正去过的。我想过且能过的,只是我的生活。

而今,终于,我不再感到恐惧、卑怯、方寸大乱。我的心,期盼着一场盛大的未知的冒险。未知不可怖,愿我足够坚韧且仁义。

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,奋厉有当世志。山长水阔,路遥马亡,何复少年胸膛。还乡已断肠。

余生负江海,心中系青山。
料青山,见我应如是。

我尚未清晰青山的轮廓,却已熟知他的刚毅明朗,以及缱绻柔情。在我沉沦于生的妄,快要落入虚无时,他无言,只用身躯提醒我他的永存。在我遍尝忧伤、破碎、焦灼,又辗转于此时,青山上悄无声息地,落了一场雪。

在荒原,在有人哭泣的那个夜晚,你我重逢。
此刻,我们共舞。

#not a love story#

评论
热度(3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risisa | Powered by LOFTER